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拉蕾 职业:游民,无业年龄:27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只想要简单的小快乐!

十年,两个人的电影

2010-11-22 11:42 阅读(?)评论(0)

    

【前言】2010年11月,和往常一样穿梭于都市的车水马龙,工作生活着。北京的冬天寒意渐浓,回首2000年11月,绵阳的冬季,我们相识已经整整十年。所以,这个11月对我们注定是不寻常的月份,是我们人生里程碑式的历史时刻。也许这十年不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但肯定是最刻骨铭心的十年!

 

10年=120月

10年=3650天

10年=87600小时

10年=5256000分

10年=315360000秒

 

然而,十年对于人生也许只是惊鸿一瞥。

十年,多少生命呱呱坠地,多少生命走向终点。

十年,又见几度新月,坠落几多星辰。

我们的十年,就像一场长长的电影,静静描述过往的青葱,有笑有泪,有欢喜也有悲伤;每一帧都蕴含饱满的情绪,每一帧都值得岁月珍藏,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电影。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我不相信宿命论,也不是个随机主义者。克拉玛依、唐山、绵阳,如果在地图上连线,将形成一个近似等边三角形。三角形囊括的区域横跨整个中国版图,这样的距离即使不足以阻隔生死,也可割断一份情缘,庆幸的是我们还在继续。爱是一种信仰,我始终坚信。

十年之前,我们各自走在陌生的街头,满怀悸动恣意青春,你有你的轨迹,我有我的方向,也许在某个失眠的夜晚共同遥望过同一轮月亮,红线便从那时搭起。

第一次,我牵起你的双手……

不是不愿相信一见钟情,只是什么东西能将本不相识、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个人紧紧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关心对方胜于自己,那是比一见钟情更伟大、更深刻的爱。

 

 冬日里第一幅手套的温暖,夏天第一件T—shirt的温存,365颗星星

 折进了多少相思。千禧夜在灯火渐暗的校园里游逛,漫无目的地走着,就那么渐渐走进了彼此的生命,一食堂外的座椅上,悄然唱着你

 喜欢的歌,直到天明。

 

我们有那么多的相似,又有那么多的不同,相似得可以重合成永恒,不同得可以互补成完美。一切的一切都在时光的打磨和岁月的砥砺之下渐趋和谐,顿悟幸福的真谛。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之前的人生在寻觅和期待什么。

夜色温柔,月华如水。华灯初上的校园,轻轻捉起你的手,第一次肌肤之亲,怦然心动。依然继续着之前的话题,没间断,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然而,你指尖的温度点在我的掌心,从此再未退去。朦胧的情愫似乎瞬间明朗,黑夜成了温暖的保护色。这就是开始,人们往往容易忘记开始,因为大家过于注重结果,然而开始何尝不是前一个轮回的结果。

  一切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在我们的爱情电影里没有导演,没有太多的炫技特效,然而我们乐此不疲地演着,比任何一个专业演员更加卖力。因为我们的电影永是向前,没有NG,无法剪辑,不能重来。

记忆是阵阵花香,一起走过永远不能忘

怎样去玩味这段时光,柔软的不能碰触的时光,喜悦里闪着点点泪光、忧伤里透着丝丝甜蜜的时光,纵然年少轻狂,幸而我们没有彼此错过,随便怎样用蒙太奇去拼接,主题都是不变的爱,结局都是天长地久。其实,即便爱情到此戛然而止,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圆满,在生命怒放的时刻彼此渲染,人生的道路上共览沿途的风景,最美好的时光里真诚的说过“我爱你”,此生不虚也。

那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幻想的年纪,从不担心明天,想的却是明天的明天,还有来生。浓的化不开的记忆,留待日后慢慢品味吧。

遗憾也总是会有的,如果可以,亲爱的,我愿意陪你去看那场演唱会,我愿意放下高傲的自尊,我愿意驱除心中的魔鬼,我愿意为你做得更好更多……


图片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真想逃离俗世,远遁南山,采一把山菊置于东篱,悠然自得。然而,陶公之境界想必也是历尽沧桑,阅尽浮华之所得,心灵的宁静断无捷径可循,我辈自当勇投时代洪流。两个涉世未深之人初进社会,我们的人生开始像夜海上一只迷航的轮渡,强劲的马达只能在波澜壮阔的海面动荡、漂泊。庆幸的是,身边有你这智慧的指针,让我成为一个幸福快乐的舵手。也许天上的明星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也许永远航行不到憧憬的彼岸,但是我们开始试着欣赏海上的美景,两个人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天堂,守候着对方就是完满,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要,我们可以哪里都不去。

亲爱的,辛苦了!我为实现你的梦想而生,满足你的愿望是我人生全部的意义,可是你为何什么都不说?相信明天是美好的,搂着你的肩在船头欣赏黑暗孕育着黎明,看第一缕阳光刺破海天之间的昏暗,感受朝阳跳出海平面的瞬间悸动,这一刻将定格成永恒。


图片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如果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造化,白首同心,那么我们的修行肯定不止千年。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你,婚礼上的话已搞不清是在众人面前对你的告白还是仅仅是我们心灵的交流。你带给我的巨大幸福感常常让我丧失了斗志,觉得已然有你,夫复何求?也是这种幸福感让我能够笑对挫折,上天是公平的,我不能独占所有的幸福。


图片

此时的电影似乎成了我的个人独白,观众该厌烦了,情节应该进行到蜜月之旅了。漫长的时光和遥远的距离把学校酝酿成我们心中的净土,蜜月之行犹如朝圣之旅。只不过我们朝拜的不是耶稣,不是穆罕默德,而是我们自己,我们的朋友,以及我们共同创造的那个美好年代。在这样的时间去我们共同生活过、共同追忆着的伊甸园,意义非任何一个旅游胜地可以比拟。这个无数次梦回的地方,现在我们就真真切切地徜徉在你的怀抱里。这里真的像是传说中的净土,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似乎都未曾改变,就像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年轻身影,那不就是我们吗?扎根于心中的同学们的音容笑貌,连同对他们的点滴记忆骤然苏醒,岁月可以改变我们容颜,但是改变不了我们的记忆,我宁愿相信老了的是岁月,而不是我们。


图片

图片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时的美好,那该多好,然而,这只是个假设,假设是靠不住的,人生不能只如初见。经过了才知道初见的美好,不然,初见也只是初见罢了。

命运写好了剧本,我们只管演好自己的角色,每个人都是自己电影里主角,都是别人电影的观众。谢谢那些关注过、关注着我们电影的朋友,有你们的见证我们的电影才不虚无,感谢你们陪我们一路走来共同喜悲,那些笑与泪的点滴时光比浩瀚的星空更加动人。

我们用心的呵护彼此,勤奋地浇灌爱情,努力地经营生活,

有了缪斯之神的眷顾,两个人的电影永不落幕……

 
图片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2011,希望给力 下一篇:“哥”的十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